一般海運進口報單(參見貨物通關自動化報關手冊,P.25)

  ‧收單關別:以提貨單上之貨物卸存地點代碼,據《通關作業及統計代碼,四十三、貨物卸存地點》,查出其管轄關別代碼(二位)即是。

  ‧轉自關別:由他關區轉運申報進口者,以提貨單上之海關掛號(六碼)中之後四碼,據《貨物通關自動化報關手冊,p.24》之船隻掛號編號原則,再查《通關作業及統計代碼,一、關稅局別》,查出其對應關別代碼(二位)即是;否則免填兩位空白。

  ‧民國年度:提貨單上海關掛號之前二碼。

  ‧船隻掛號:提貨單上海關掛號之後四碼。

  ‧艙號:提貨單上之 "M/T No." 四位流水號即是。

  ‧實例:

   (一)本港進口:
     提貨單之海關掛號為901053,存放桃園長榮貨櫃站001A1040
     艙號為0001,則進口報單號碼為:AL/ /90/1053/0001

   (二)由他關區轉運申報進口:(以南櫃北拖為例)
     提貨單之海關掛號為90X241,存放桃園長榮貨櫃站001A1040
     艙號為0002,則進口報單號碼為:AL/BE/90/x241/0002

 

 

一般海運出口報單(參見貨物通關自動化報關手冊,P.25)

  ‧收單關別:以裝貨單上之貨物卸存地點代碼,據《通關作業及統計代碼,四十三、貨物卸存地點》,查出其管轄關別代碼(二位)即是。

  ‧出口關別:在同一關區申報及裝船出口者應空白。在不同關區申報及裝船出口者,以裝貨單上之海關掛號(六碼)中之後四碼,據《貨物通關自動化報關手冊,p.24》之船隻掛號編號原則,再查《通關作業及統計代碼,一、關稅局別》,查出其對應關別代碼(二位)即是。

  ‧民國年度:提貨單上海關掛號之前二碼。

  ‧船隻掛號:提貨單上海關掛號之後四碼。

  ‧裝貨單號碼:裝貨單(Shipping Order;S/O)所載之四位裝貨單號碼。

  ‧實例:

   (一)在同一關區收單及裝船出口:
     裝貨單之海關掛號為900950,存放在中國貨櫃運輸股份有限公司五堵貨櫃 站001A1031,裝貨單號碼為0051,則出口報單號碼為:Aw/ /90/0950/0051

   (二)在不同關區申報及裝船出口:
     裝貨單之海關掛號為90X371,存放貿聯倉儲股份有限公司003A1090裝貨單號碼為0002,則出口報單號碼為:AT/BE/90/x371/000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labrad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